NO WHERE

爱写啥写啥。

 

白日梦蓝

富二代dancer耶啵x设计师赞,全文2w6,一发完结。

标题和正文没有任何关系。

 

 

 

 

北京夏天的雨总是下得突如其来。肖战在大楼门口徘徊了一会儿,手机上的叫车软件仍显示需等待一小时以上,只好认命地朝一公里外的地铁口跑去。今天来客户公司核对终稿,任他再好脾气也憋了一肚子的火,不愿多呆只想赶紧离开。

北五环荒芜得像个大农村,穿过空荡的马路,肖战还没来得及反应,刺耳的刹车声就传进了耳朵。他愣住,转头发现一辆右转弯的车不偏不倚停在他身侧十厘米的位置,车身反射出深灰色的光,一看就价值不菲。

“喂,你干嘛挡着我?”

车窗缓缓落下,一张白皙又精致的脸显露出来,看着也就二十岁不到,茶色的头发衬托得他气质出尘,表情却是满满的烦躁。

肖战一脑袋问号,马路这么宽,他何德何能可以挡住对方的去路,叹了一口气回道:“我说小朋友,我可没闯红灯,是你右拐时不看人好吧?”

“什么小朋友,”车里的人一脸不耐烦, “明明是你跑太快不看车。”

“好吧好吧,都快变红灯了,你别被拍到违章。”肖战无意争执下去,往后退了一步。

王一博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停下来还和对方搭讪上了,可能是看这个人在大雨里削瘦的背影有点碍眼。眼看右转的绿灯开始倒计时,他鬼使神差地说出一句:“雨这么大,你要上来吗?”

“好啊。”

王一博有点吃惊,答应得也太爽快了吧!

好在肖战没把他当司机,他坐上副驾,偏头对这个看起来有点冷淡但意外地好心的年轻男孩笑了一下:“不远不远,就在蒲黄榆。”

王一博这才看清肖战的脸,是让人徒生亲切感的好看,眼眸亮晶晶的,笑起来像一颗甜甜的白兔糖,身上浅蓝色的衬衫被雨水打湿,略显狼狈但还是充满了少年气。王一博一时没回话,然而肖战以为对方被自己报的地址吓到了,轻声咳了咳,“和你开玩笑呢,把我送到最近的那个地铁站就行,麻烦你啦。”

“没事。”

肖战嗯了一声,低头开始在微信上和boss汇报今天的战况,直到他抬头发现车直接驶上了高架桥。

“我是不是错过了地铁站?”

“你不是要去蒲黄榆吗?”

“我那跟你开玩笑呢,你别当真啊,三十多公里你不嫌远啊,放我下来吧。”

“不必。”

王一博脸上依旧冷淡,天色逐渐昏暗下来,暖黄色的灯光透过铺满水珠的玻璃照射在他脸上,轮廓分明。

见对方如此坚定,肖战也不好再推辞,这几天接连熬夜的困意突然涌了上来。陷入梦乡前,他还挣扎着想了一下,论财,旁边这个人明显比自己有钱,论貌,这个人和自己也能打个平手,自己实在是损失不了什么,就安然睡去了。

 

 

肖战是被车里的空调冻醒的,毕竟自己衣服上还带着之前淋雨的水汽。他抬头一看,发现车停在了一个公园边,他熟悉这里,离住的小区不远。

见肖战醒了,王一博开口:“不知道你住哪里,先停这了。”

“不好意思我睡着了,我扫一下你微信吧,起码把油钱给你。”

“你是在要我的联系方式吗?”王一博一脸无辜。

肖战耳根唰得一红,“你也太自作多情了点……对了,微信不加好友也能转账!”

见肖战有点窘迫,王一博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笑容。他伸手把肖战手中屏幕仍亮着的手机抓过来,对着自己的手机扫了扫。肖战拿回手机,发现对方留在自己微信里的备注是一个椰子和一个菠萝的图案。

两个人交换了名字,外面的雨慢慢转小,肖战估摸了一个数字转给王一博,他看了一眼,没有收。

肖战也没办法,下车离开。走了五六分钟,他才意识到自己装着电脑的背包落在了车里,只好给王一博发消息。没想到对方秒回:“我在原地,你过来拿。”

“这电脑里的可是我身家性命,我刚刚可能睡傻了吧。”肖战把双肩包背上,调侃了自己一句。

“你是程序员?”

“你看我头发这么茂密,像吗?”

王一博认真地盯了盯,从对方有些湿润凌乱的黑色发丝到唇下的一颗小痣,心跳突然慌乱了,“我怎么会知道。”

场面一度陷入尴尬,犹豫片刻,肖战还是问了出口“你怎么……还没走?”

“没地方去。”

“啊?”

“你这么关心我啊,”王一博顿了顿,“实话告诉你,我离家出走了。”

正常人的反应肯定是“逗我吧,开着一辆价值百万的豪车离家出走”,但肖战很认真地点点头,“你是和家里人闹矛盾了吗,还是得趁早把误会解开,我相信他们在担心你。”

王一博没回答,这个人未免也太……温柔了点。他仰头靠在椅背上,下颌骨到脖子的线条凌厉干净,闭了会儿眼睛,他突然用像小狗一样纯良又无辜的表情看着肖战:“你能收留我吗?”

肖战愣住,“你会做饭吗?”

“不会。”

“扫地拖地?”

“没做过。”

“那你会干嘛呀?”肖战露出逗对方的笑容,眼神明亮。

“我会跳舞。”王一博想了想,郑重其事地回答道。

 

 

好在自己在北京这两年挣得还行,能整租得起一间小房子,否则真没法收留王一博。肖战开门时这么想到。他没多问王一博的来历,看上去就是个桀骜不驯的小少爷,问得多了反而适得其反。

听到开门声,一只圆滚滚的短腿猫咪敏捷地从自己的猫爬架上跳下来,盯着这个陌生的不速之客。

“坚果乖,这位哥哥要在咱们家住一段时间。”肖战捞起坚果顺了顺毛,坚果咕噜几声。

“……”王一博看了看猫,又看一眼肖战。

肖战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学会了读心术,“坚果很乖的,不抓不挠,你想摸他的话可以,但他一般不愿意让陌生人碰,会逃走。”

然而坚果很快打脸了,它在王一博怀里扭了扭,然后乖巧地趴着,任摸任撸。

“我家坚果莫非是个颜控。”肖战嘟囔着。

王一博的嘴角慢慢浮现了两个括弧,低垂着看猫的眼神无比友善。

“你先在沙发上坐一坐吧,这边的插座可以给手机充电,冰箱里有饮料,”肖战周到妥帖,“我先去换个衣服。”

“我只喝白水。”

“热水壶你会用吗……算了我等会儿帮你烧。对了,我看你衣服也湿了,你有带一些衣服或者生活用品吗?”

“……没有。”

“我的天,你离家出走前都不准备准备的?”

王一博表情一滞,“我从前没这方面的经验啊,难道您经验丰富?”

“不好意思,我可不像某些小朋友那么叛逆。”肖战无奈,只能先回卧室换衣服,他穿上一件简单宽松的白色T恤,整个人青春洋溢,同时还给王一博准备了一套。

“你先凑合着穿,等天晴了再去买些吧,或者让你朋友给你送来?”

王一博换下一身潮牌,穿上了和肖战的同款T恤,”我没钱。“

肖战嘴角抽了抽,“你没钱还不收我给的油费。”

“你懂什么,收了也不够加油的。”

“原来王一博小朋友是嫌钱少啊,”肖战忍不住张牙舞爪起来,“可惜你现在得吃我的用我的了。”

“你又没多老,别总喊我小朋友。”

“我敢打赌我肯定比你大很多,”肖战突然觉得王一博虽然脸上冷冷的,但还挺可爱,“你要是觉得小朋友不好听,那我就喊你老王得了。”

“我二十。”

“哇哦,”肖战感叹道,“你真的是小朋友好不好,我比你大六岁呢。”

王一博观察了一下肖战的脸,璀璨生动,青春洋溢,总觉得对方在骗他。

“随便吧……我睡哪儿?”据王一博观察,这是个一室一厅的小房子。

“和我一起睡。”

王一博瞪大眼睛看肖战。

“我是说,和我一起睡卧室,那里可以再摆一张折叠床。”肖战解释道。从前也有过好友借宿住一起的经历,但轮到眼前这个小少爷,就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两个人就日常生活展开了讨论,主要是肖战在说,王一博点头或反驳。总之,肖战每天负责给王一博带晚饭,王一博既然寄人篱下还要花人家的钱去买衣服,就要每天给坚果铲屎喂粮,同时尽快学会做家务,以及学会自己解决午饭。

“你这是在欺负我。”王一博一脸不开心。

“拿人手短,吃人嘴软的道理,你难道不懂吗?”

“……”王一博更不开心了。

肖战摸摸下巴,“可能这些任务对你这种没经历过生活磨砺的小屁孩来说,实在是太艰巨了吧。”

“哼,哪有,这有什么难的。”

行,成功上钩,肖战心想。

夜色渐深,肖战指挥王一博铺床单,小少爷第一次接触这种活,手忙脚乱还不肯服输,和狰狞的被罩作战到底。

“行了行了,我教你怎么塞。”肖战笑着靠近王一博,抓过他的手,手把手帮他把被子的一角塞到被罩里。他的手有点凉,能清晰地感觉到王一博的体温。

王一博愣住,下意识反手捉住了肖战的手,他的手比对方大一圈,轻轻一握就把他完全包裹住。

肖战仿佛被烫到一般把手抽了回来,再一次觉得哪里怪怪的。

 

 

两周过去,王一博小朋友学习做家务的进度还是很快的,在肖战下班后快乐地向他展示被打扫后干净整洁、不沾一根猫毛的地面,除了……除了令人发指的做饭水平。肖战是从空气中隐藏的一丝糊味嗅到了端倪,顺着这味道,他发现了垃圾桶里还没来得及倒掉的黑色不明物体。

“王老师,这是您的午饭?”肖战哭笑不得。

“我按照菜谱里说的,顺着锅沿倒下去,”王一博气鼓鼓地解释,“而且我觉得油温也不高,可蛋液刚下锅就这样了。”

“那你这段时间午饭怎么吃的?”

“有时候做出来还行,有时候……就没吃。”

怪不得晚饭吃那么多,肖战心想。

“你可以先从煮面之类的学起……”肖战说着说着,看王一博可怜巴巴的样子,话锋一转,“你以后中午先出去吃吧,我周末教你做饭。”

然后又补充一句,“饭钱以后记得还我。”

王一博闷闷地“哦”了一声,“肖老师和我算得好清楚。”

“你知道我每个月房租都得多少吗,我现在不仅要养猫,还要养某个小少爷。”肖战白眼飞上了天。

王一博说不过肖战,自知理亏,“可是战哥那么厉害,肯定能挣很多钱啊。”

肖战敲一下王一博的脑袋,“屁咧,我画再多图,和你们这种富二代能比吗?”

与此同时,看王一博被戳到痛处一脸郁闷的样子,他转移了话题,“行了,你等下有空么,我们俩开黑?”

“肖老师今天不在家加班了?”

肖战总觉得王一博的语气里有着一丝幽怨,“这个项目总算结束了,能喘口气。”

“我看你这段时间起早贪黑的,至于吗?”

“你不知道甲方爸爸有多难搞,”肖战露出一丝苦笑,“这么说吧,相当于我从黑的改成白的,又改成黑的,再改成白的,最后他告诉我他要七彩的。等我做好了,他又告诉我他要的其实是五彩斑斓的黑色。”

王一博支着头听肖战的吐槽,这种生活离他很遥远,但从肖战口中说出来就格外有趣。

“那你打算一直这么做下去吗?”

“我在这一行呢,也算是小有成绩。我朋友最近拉到了投资,邀请我回重庆开工作室。我一直在犹豫,虽然都是做设计,但自己当老板总能自由些。”

王一博的关注点却很清奇,“肖老师是重庆人,不如教我几句重庆话吧。”

肖战挑眉:“你想学哪句?”

王一博靠近肖战,两个人的脸近到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最近天气闷热,空调运转不灵,王一博鼻尖沁出一点汗珠,上挑的眉眼似笑非笑看着面前的人,“我喜欢你……用重庆话怎么说?”

肖战快速别过自己的视线,盯着地面说道,“我只有楞个喜欢你了。”

王一博跟着肖战蹩脚地重复了一遍,然后笑道,“肖老师,你是不是害羞了。”

肖战气鼓鼓,“王一博,要不要我现场给你教学一下重庆话怎么骂人?”

“肖老师人美心善,怎么会骂我呢?” 

“开始了是吗?”

“……”

几局双排吃鸡过后,两人轮流去洗澡,肖战洗完后躺在床上刷手机,没想到王一博也凑过来,仿佛要跟他说什么重大的事情。

“其实我……”王一博开口。

这深沉的语气,肖战差点以为王一博要跟自己表白了。

“其实我之前很有钱的,不对,是我家里很有钱。”

“是个人都能看出来好吧。”肖战静下来,听他慢慢说。

是个烂俗的故事。家庭优渥,独子,小时候身体不好于是被送去练舞,从此爱上跳舞。但家里人绝不同意他以此作为未来的主业,于是矛盾冲突不断。他想当舞蹈老师,或者上街舞节目,但都被家里切断路径,不得已只能离家出走。平时混迹在一起的朋友都逃不过家里的盘查,信用卡也被停了,所以他无处可去,连给车加油的钱都没有。

“哇,我要是不收留你,你岂不是要饿死街头了?”

王一博一脸“小爷这么帅怎么可能会饿死”表情,“实在不行就街头卖艺咯。”

“那我可有点想把你赶出去了,好看看你是怎么街头卖艺的。”

“那我就把坚果偷走。”

“王一博你是人吗,连猫都不放过?”

“先不做人的可是您。”

肖战扑哧一笑,“行了,话说回来,王一博小朋友还是个追梦少年啊。”

“我只是想做我喜欢的事情而已。”王一博一脸沮丧。

“我明白,”肖战揉了揉躺在他旁边的王一博的脑袋,“正好,你这段时间空下来想一想未来该怎么办,也挺好的。”

王一博轻轻推了肖战一下作为被摸头的报答,“我甚至想把那辆车卖掉,直接去国外得了,但是……”

“但是什么?”

“那辆车是我十八岁的时候,我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空气陷入沉默,隔了半晌。

“王一博……”

对方瓮声瓮气地“嗯”了一声。

肖战想说,我是出于安慰的心理去抱你一下,你没必要回抱得这么紧吧,但他迟疑片刻,“……没事。”

王一博不知道肖战的话外之音,充斥在鼻腔的是对方头发和后颈散发的淡淡香气。那股一直以来都无处安放的孩子气的委屈,在肖战面前好像终于能释放出来。

 

 

肖战的日常生活很简单,上班,下班,回到家加班,喂猫,打游戏,画画。现在凭空多了好几项,教王一博做饭,看王一博跳舞,以及,带王一博买衣服,他有点心累。

肖战的厨艺很好,各种川菜不在话下,教学起来也是有理有据循序渐进,奈何徒弟悟性不好,态度还不认真。

“王一博,你以为我买盐不要钱的吗?”

“我又不像肖老师厨艺精湛,对调料的掌握炉火纯青。”

“王一博,这个辣椒真的不辣,是用来提味的,你不加的话会很难吃。”

“你们川渝人的不辣,呵呵。”

“王一博,你看我干嘛,你没发现锅里的葱都糊了吗?”

“葱哪有肖老师好看。”

“哇哦,王老师做菜的技能要是能像拍马屁这么娴熟就好了。”

“我对战哥可是句句真心好吗。”

“王一博……算了算了,我来吧。”

狭小的厨房里,两个人胳膊挨着胳膊,王一博心思完全没放在做菜上,只想着在嘴上和他过不去。

难得的周末,吃完午饭还有大把时光。前段时间王一博省吃俭用买下了一块镜子放在客厅,白天会在家里练舞。平时肖战要上班,这还是第一次见王一博跳舞。

他终于明白少年为何愿意为了梦想和家里翻天覆地似的反抗,他是天生的舞者。即使没有灯光没有舞台,身处在一个普通的客厅中,也特别地耀眼。

ENDING动作定格,王一博侧头对着肖战的方向歪着嘴角笑了笑,“怎么,看呆啦?”

肖战不吝啬表扬,“没想到你跳得这么好。”

少年得意的表情毫不掩饰,“好久不练了,否则可以更好。”

“你……有想好今后该怎么办吗?”

“年底有一个比赛,我想参加,但我爸那边……肯定我一露面他们就把我抓回去了,还要声称我是主动退赛。”

王一博说完,见肖战真心实意为他担忧的样子,心情突然没那么糟,“不用担心我,上次那两件T恤都被洗坏了,你带我去买衣服呗。”

说来好笑,第一次出去买衣服的时候,王一博满心期待着是去哪家商场,结果肖战带着他一路地铁转公交,来到一个批发市场,并熟练地向他展示砍价技能。结果没过几天,那几件廉价T恤在王一博的暴力清洗下就全部阵亡。肖战表示自己是缝补小能手,但王一博实力拒绝穿被补过的衣服。

这一次王一博戴上口罩,斩钉截铁地把肖战顺去了繁华的商圈。

“王老师,您有必要像明星出街一样戴口罩吗?”

“你不懂,我要是路上遇到熟人怎么办。”

“我是不懂,我甚至有点不想和你走在一起。”

“战哥,您人这么好,肯定会体谅我的是不是?”说着话,王一博拦揽住了肖战的肩膀。

肖战挪开王一博不安分的手,两个人你来我往打打闹闹,“你还嫌不够显眼呐?”

其实肖战平时待人处事最为温和周到,但不知怎么的,和王一博在一起,就忍不住互相调侃彼此,并且动手动脚。仔细想想,他比王一博大了六岁,但两个人好像真的没什么代沟。

只不过这个年轻人没经历过社会的洗礼,实在不知道生活艰难啊。王一博开心地挑衣服,肖战小心翼翼地问,“隔壁店打折,我们不如先去那边看看?”

“……行吧。”

折腾半天,王一博帮肖战也选了几件。他个子高,长得明媚好看,随便穿就挺吸引路人的目光,但王一博给他挑了几件风格比较hip-pop的。肖战嘴上说着“我实在跟不上你们年轻人的潮流” ,仍旧乖乖地任由王一博摆弄。

“你看我们俩,像不像在穿对方的衣服?”王一博突然问肖战。

肖战却灵机一动,“要不我们混着穿,这样就能少买几件了。”

“哦?那内裤也不用买了,我穿肖老师的就可以,就是不知道尺寸合不合适呢,我怕把肖老师的内裤穿坏了就不好了。”

“周围好多人呢,你别乱说。”肖战瞬间慌乱。

口罩都没能挡住王一博的笑容,他总算是赢了一次。

回到家中,王一博乖巧地去给坚果喂粮,“这袋快吃完了,你记得买一下。”

“行,我晚上在网上买。”肖战凑过头,围观王一博撸猫,欲言又止。

“怎么了,你是羡慕坚果还是羡慕我?”

“我比较想揍你是真的。”肖战怼了回去,紧接着又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小盒子,“给你的。”

王一博打开,里面是一对耳饰,是他今天下午在商场里凑近端详过的一款。但价格抵得上他俩买的衣服的总和了,所以王一博根本没打算买。

王一博有点局促,对他来说这点钱不算什么,但肖战挣钱挺不容易的,“这不太好吧,太贵了,我怕咱们下个月吃不起饭。”

“行啦,给你就拿着,你战哥这些年还是有点积蓄的好不好。”

“那我以后把钱还给你……”王一博确实挺喜欢这对耳钉的。

但肖战打断了他,“是送给你的,明天不是你生日吗,生日快乐。”

王一博有点震惊,顿了一下回答道,“谢谢。”

过了一会儿,王一博突然又说,“肖战,你是不是暗恋我?”

肖战吃惊,他堂堂正正24k纯直男好不好,“你怎么会有这种误解?”

“我从没给你看过我的身份证,所以你肯定是翻我朋友圈才发现我生日的,但我唯一一条过生日的朋友圈是好几年前,说得还特别隐蔽,所以你看我朋友圈看得很仔细,还特地记住了。”

“小少爷,我这是来自哥哥的关爱,你内心戏未免太丰富了点。”

“最好是这样。”王一博瞪了肖战一眼。

 

 

一个难得的周末晚上,肖战指挥王一博去洗碗,然后快乐地打开客厅的投影仪,挑选了最近口碑很好的一部恐怖片。

“年轻人,尊老爱幼的道理懂吗,是你报答我的时候了。”肖战理直气壮。

王一博不依不饶,“我们今天才吃了三道菜,肖老师倒好,把厨房里所有的碗和锅都用上了,未免太欺负人了。”

肖战超大声,“我们讲道理,是我做的饭,结果你吃的比我还多,是不是该你来洗?”

“您是不是忘记了,买菜洗菜切菜的人都是我,你只负责炒。”

“好,我们来看看花钱的人又是谁呢?”

王一博很气,说不出话。

肖战灵机一动,“这样,你陪我把这部电影看了,我就帮你洗碗,怎么样?”

王一博答应了五分钟后,开始后悔,小朋友天不怕地不怕,怕黑怕虫还怕鬼,偏偏肖战把灯全都关了,说是这样才有氛围。

音乐营造出诡异的气氛,重头戏还没到,女鬼尚未出现,王一博已经仰起头闭着眼,假装看不见。肖战就很不爽,决不让王一博如此蒙混过关,伸手拉他的胳膊。

“卧槽!”王一博大喊一声,被肖战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一大跳。他睁眼,正巧此时此刻屏幕上狰狞的女鬼也突然露面了。

“啊啊啊啊啊啊救命。”王一博整个人都扑到了肖战身上。

肖战没被女鬼吓到,反而被王一博的一惊一乍吓到了,“你有病啊!”

王一博死死地抱住肖战,心里默念有体温有体温是活人是活人,怎么都不肯撒手。

摸到王一博脖颈冰凉的汗,肖战这才意识到他是真的被吓惨了。此刻也没办法起身离开去开灯,肖战只好伸出双臂回抱住王一博,轻轻抚摸他的后背,“这么害怕干嘛还逞强陪我看啊,好了好了,都是假的,我在这呢。”

王一博连话都说不利索了,“肖战,你……好狠的心!”

肖战无奈,“我也不知道你会这么害怕,咱们不看了好吧。”

“不行,我不想洗碗。”

“算你陪我看过了,怎么样?”

王一博摇头,“我们就这样看吧,我不害怕了。”

“你确定?”

王一博抱肖战抱得更紧,“就这么看!”

于是肖战的腰被紧紧揽着,耳边充斥了快两个小时的“我的天”、“救命啊”等等短句。

看完电影,王一博寸步不离地紧跟肖战,说是看不到他就害怕,于是肖战只好被围观着把锅碗瓢盆全洗了。他一边洗一边想,他到底是上辈子做错了什么,才想出来让王一博陪他看恐怖电影这个主意。被折磨的不是王一博,而是他肖战!

最后,王一博竟然想让肖战看着他洗澡,他说他闭上眼,就能想起那些恐怖画面,绝对不敢一个人待在浴室。

肖战嘴角抽了抽,“你是不是想让我终身负责啊?”

王一博佯装沉思,“也不是不行。”

“滚!”

两个人打闹半天,最终结果是王一博把门开着洗澡,肖战坐在外面他所能看到的地方。肖战低头玩手机,故意不去看王一博,但偶然抬头看见王一博涂满沐浴露泡泡的裸体,终于面红耳赤。

 

 

两个人都越来越习惯住在一起的生活,天气逐渐转凉,肖战投入到新项目中,愈发忙碌。一个平平无奇的晚上,他回家开门,却发现客厅里除了王一博还有几个陌生的男男女女。

“战哥,他们很快就走了,你别介意啊。”王一博冷着脸坐在一旁,见到肖战才稍稍缓和一些面色。

“没事没事,是你的朋友吧,你们好好玩。”

那几个人也跟着喊“战哥”,看上去还挺客气的样子。肖战决定回卧室继续加班,但隔壁聊天的话语还是会清晰地传过来。

“你不是说有关于比赛十万火急的事情一定要来找我吗,带这些乱七八糟的人过来做什么,我就不该告诉你地址。”王一博听起来挺生气。

“我们也是关心你啊,你放心我们绝对不会透露你住的地方的。”

“没事的话你们可以走了。”

“别着急啊?话说你就住这里?这房子也太小了,实在不行你去我在西山的别墅住吧,我爸刚出国,最近没空盯我。”

“你不懂。”王一博斩钉截铁。

另一个人开始搭腔,“就是,话不能这么说,咱们一博住在这里是为了房子嘛?那显然不是啊。”

一个女声响起,“你那别墅里指不定塞了多少小姑娘呢,一博可不待见她们,哪像这里,有个这么好看的美人,一博当然不愿意走了。”

王一博格外不愿意听朋友揶揄肖战,“你能不能闭嘴。”

“我能八卦一下么,进度如何啊小少爷?看样子已经手到擒来了。”

“你们,真的可以走了。”王一博脸色更冷了几分。

虽说从前是在一起玩闹的朋友,但这位小少爷一直以来都是公认的不好惹,几人满足了好奇心,终于打算离开,“一博,你别因为咱们之前没借你钱生气,你爸军令状一下,我们都害怕啊。”

王一博叹口气,回答道,“我也不想连累你们,都回去吧。”

而肖战,早在卧室里凝固了。

送走众人后,王一博走过去打开了卧室的门。自从他俩越来越熟后,就不再顾忌什么隐私不隐私的,反正晚上都得睡一间房。然而肖战一反往常,从椅子上跳起来,结结巴巴道,“我……我先出去了。”

“大晚上的,你去干嘛?”王一博盯着肖战的眼睛,他不确定肖战有没有听到客厅里的对话。

“我去买西瓜!”

“哦?”

“突然想吃了呗。”

“那我陪你。”

“不用不用。”

一个人走在大街上,肖战心里翻来覆去地想,听王一博朋友的措辞,王一博他显然不是直男,显然借住在他这里是别有目的。但好在,王一博确实是和家里人闹矛盾离家出走了,没有在这一点上骗他。

那么……王一博对他到底有没有那种想法呢?肖战觉得心里痒痒的,仿佛有坚果的尾巴在挠似的,怎么都不痛快。唉,说不定只是他那群朋友胡说八道罢了,但如果王一博是真的喜欢他……肖战忍不住想捂脸了。

他溜达一圈,最终还是抱着一个西瓜回去。

在厨房,他正想把西瓜切块,王一博就慢悠悠走了进来,“切成两半用勺子吃吧。”

“这哪能吃得完啊。”

“我们俩一起吃半个啊。”

放在平时,共用勺子这种事肖战不会放在心上,但王一博挖一块尝了尝,吐槽一句“这西瓜好像没以前的好吃啊”,紧接着又挖了一块递到他嘴边,这使得肖战有点尴尬。

“不是你要吃的吗?”王一博一脸无辜。

肖战只好张口吃下这块西瓜,然后含糊着说道,“都这个季节了,西瓜确实没夏天那么甜。”

王一博收回勺子,舔了舔上面的汁水,“被战哥吃过,我就能尝出甜了。”

放在之前,肖战没准会回一句“比肉麻你赢了”之类的,但此刻的肖战突然有点恼怒,“王一博,你是不是……”

“你想问我是不是gay?”王一博伸手,用拇指抹了抹肖战的唇角,“我是啊,你不是已经听到了吗?”

肖战不自在地退后了一步,“我不是故意偷听的。”

“我知道。”

深吸一口气,肖战说道,“一博,我没有歧视的意思,但你有些行为有时候真的会让人误会。我是正常的,而且我们还住在一起,我希望你能……稍微收敛一点。”

不要让我误以为,你喜欢我。

王一博立刻冷笑出来,像变了一个人,“你的意思是我不正常呗。”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肖战很无奈。

“好,你说你要我收敛点,难道你就完全没问题吗,”王一博紧皱眉头,脸上快要结冰,“收留我的人是你,让我和你睡一起的人也是你,给我买耳钉的还是你。战哥,你那么正常的话,就不要对我做这些啊。”

肖战哑口无言,眼前的少年释放出的气场让他有种被压迫感。

“我们做gay的,也不是随便对着个男人就有兴趣。我想知道,你究竟误会了什么,误以为我……喜欢你?你是不是太敏感了点?”

这句话就显得肖战仿佛在自作多情了,脾气再好的人也不是从不发火,肖战怒道,“王一博,我是真的出于好心才让你住在这里,你不领情的话也不用这样说,搬出去就是了。”

王一博没回话,转过头很久才闷声说了一句,“战哥,您早就想赶我走了是不是。”

 

 

之后的几周,王一博都睡在了客厅的沙发上,他依旧照顾坚果、练舞、做家务,但很少和肖战说话。肖战心里也很不舒服,懒得理他就是了,两个人僵持不下。

直到肖战过生日,那天是个普通的工作日,肖战挺晚才回家,发现桌子上摆了好几道菜,还有一瓶红酒。

肖战哭笑不得,“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呢,我在外面和朋友吃过了呀。”

王一博满脸不开心,“你吃过了?那算了,我倒掉吧。”

“别别别,王老师做的菜一定很好吃,我来尝一尝。”

王一博不说话,看着肖战把几道菜都试了一遍。

“唔……”肖战满脑袋想形容词,“怎么说呢,很新奇,很……特别。”

王一博白了一眼,“就是难吃的意思咯。”

“不会不会,挺好的,特别好。”肖战连忙又夹了一筷子。

两个人一起坐下喝酒,气氛诡异。王一博是第一次喝这么便宜的红酒,皱着眉头一口闷,肖战见状,怕王一博觉得自己不给他面子,即使自己是个一杯倒,也一口气都喝了下去。

“你和朋友晚上吃饭的时候喝酒了吗?”

“没有,我不太能喝。”肖战觉得头晕,他不知道他的脸上已经开始泛红。

“肖老师一定很受欢迎。”

“还好吧。”

“肖老师都和什么人喝过酒?”

“我想想……我真的不怎么喝,可能是过年偶尔喝一杯吧……和家人一起。”

“除了家人,肖老师只能和我一起喝酒。”

“……什么?”

“没什么。”

王一博面不改色,他静静地看肖战,对方已经醉态十足,眼下一片红霞,眼神缥缈,眸子里含着水光,像只懵懂的兔子。

王一博想伸手摸一摸肖战的脸,看看是不是如想象般发烫,但他随即想到肖战之前让自己收敛举止,只好叹了口气。

肖战是第一个让他想要放肆,又克制住无法放肆的人。

“一博,你不开心吗?”

“嗯。”

“那我的生日愿望就是王一博小朋友每天都能开开心心,”肖战的笑眼弯成月牙,“怎么样,现在你开心了吧。”

“肖战。”

“怎么啦?”肖战软软地回应。

“你讨厌我吗?”

肖战点头,“我既讨厌你,又喜欢你。”

“那到底是讨厌还是喜欢?”

“……”

肖战努力睁大眼睛,但还是趴到桌子上,睡了过去。

他的睫毛很长,闭上眼睛更显得秀气,睡起来嘴角勾起了一个小弧度。王一博看了他一会儿,然后试图把他扶起来。

“肖战,我们回卧室睡。”

“不要嘛。”

王一博心都化了,戳一戳肖战的脸颊,“我背你回去好不好,你站起来一下。”

“那好吧。”

肖战乖乖地被王一博搀扶着站起来,但很快就像失去支撑似的要倒下去。王一博只好直接把他扛起来,一股脑儿放到了卧室的床上。

眼前的人呼吸均匀,立刻熟睡过去。王一博替他脱掉鞋袜,盖好被子,想了想还是睡到卧室里的另一张床上,没有出去。

他刚才特别想亲肖战一下,只是觉得乘人之危不好。肖战是个直男,王一博最一开始就能看出来,所以他对肖战并没有要去攻略的想法。但是,感情这回事却不是这样的,他不得不承认,他对肖战是一见钟情,这份感情随着肖战对他的好,随着两个人的相识,与日俱增。

可惜……可惜肖战让他收敛一点。王一博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

 

 

两人的关系暂有缓和,从互不搭理变成一言不合就怼起来,肖战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了王一博,难道上次喝醉后说了什么奇怪的话。管他呢,怼回去就是了。

北京的天气转冷就是一瞬间的事情,随之而来的还有越来越让人心累的工作,肖战一直以来都很热爱他的职业,所以才会在毕业后选择这家位于北京的公司,几年来也创作出不少优秀的作品,在业内小有名气。但理念的冲突和工作以外的勾心斗角实在让他有些疲倦,也许,回去才是正确的选择。

一个降温刮大风的夜晚,肖战在公司磨到很晚都没有下班,王一博给自己做了顿勉强能入口的饭,给坚果收拾完猫砂盆,打了六局游戏,肖战还是没回来。他拿着肖战给他的公交卡,来到了肖战的公司门口,掏出手机开始发消息。

“你在忙吗?”             

“嗯呐,还没弄完,今晚是DDL。”

“我在你们公司楼下。”

“???”

肖战看到消息,立马坐电梯下楼。

“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肖老师工作有多繁忙啊,这么晚还不回家。”

“今天真的是特殊情况,你要不先回去吧。”

“没事,我就在这里等。”

王一博大摇大摆坐在了公司办公室旁边的会客厅里。

肖战的几个同事见有人来,都出来打了招呼,王一博有点拘谨地一一回应,然后坐下来开始打游戏。

“好啦我们接着回去工作吧,让他在这里自己玩就行。”

“战哥,这小孩是你弟弟吗?”

“那什么……差不多吧哈哈哈。”

“你弟弟太帅了,就是看着好高冷哦。”

“他那是害羞呢,别介意。”

直到凌晨三点多,工作才告一段落,肖战揉揉发红的眼睛,去会客厅找王一博。

王一博抱着个抱枕,低头在打瞌睡,头一点一点的,有点好笑。

肖战突然觉得心里很柔软的地方被撞了一下似的,他轻轻推了推王一博,“我下班了,咱们回去吧。”

王一博迷迷糊糊地醒过来,看一眼手机上的时间,“这才几点呀,咱们战哥熬到天亮肯定都没问题的,要不再加一会儿?”

“哪有哪有,我年纪大了,比不过你们年轻人。”

“怎么会呢,战哥虽然比我大六岁,但这种拼搏精神我都甘拜下风了。”

 “好了狗崽崽,走吧。”肖战困得快睁不开眼,决定和王一博暂时休战。

可能是这句“狗崽崽”起了作用,王一博乖乖闭嘴了。

早就没了地铁,只能打车,一路上没怎么说话,直到天快亮了,两个人收拾完一切,躺在床上。

王一博的声音从不远的另一张床上传过来,“肖战。”

“怎么了?”

“肖老师。”

“嗯?”

“老肖。”

“我说老王,您能有话快说么。”

“谢谢你这段时间收留我,虽然你家里很小,坚果的猫砂盆很臭,折叠床也睡得我腰痛,但还是……谢谢你。”

“你个小屁孩,抱怨还挺多,不过呢,这没什么的,不用谢我。”

“你认真工作的样子激励了我,我也要像肖老师一样,好好努力才行。”

“您这是又开始了?”

“没有,我是认真的好吧。”

“嗯,”肖战顿了顿,“比赛加油,如果你能顺利参加的话。”

“好。”

“你真的腰痛?”

“骗你的,我腰好着呢。”

“你……睡到我床上?”

“那你呢?”王一博停顿一下,“肖老师忘记了我的性取向?”

肖战有点后悔自己为何要发出这种邀请,“那算了,我明天给你换张床。”

王一博起身,抱着被子枕头躺到了肖战身边,“别买新床了,坚果都快吃不起渴望了。”

“九七年的小朋友,终于开始学会勤俭持家了啊。”

“闭嘴!”

肖战侧头,王一博的脸近在咫尺。他看似生人勿近,笑起来的时候却没完全脱掉稚气。两个人靠得太近了,肖战总有种幻觉,他能听到王一博的心跳声。他闭上眼开始逼自己入睡,又忍不住想,要是王一博就这么一直住下去,也挺好的。

而王一博,盯着肖战的睡脸许久,细致描摹一遍他的模样,最终用被子埋住了自己的头。

 

 

肖战醒来的时候,发现身旁已经空了,整个家里都不见王一博的踪影。他着急上班,在坐地铁的路上给王一博发消息,也没收到回复。

到了晚上,王一博给他打了个电话,意思是谢谢他的收留,等他有钱了会把这段时间花他的钱还给他。

肖战下班后还特意去王一博之前停车的地方看了看,那辆车也毫无踪迹,就好像这几个月只是他的一场梦一样。

一切恢复成往昔,就连坚果也照常吃吃睡睡,仿佛家里没少一个人似的。

肖战的同事们发现,最近他好像有点不太对劲。战哥向来是大家心目中工作靠谱的代名词,人又好说话,但最近怎么说呢……就是怪怪的,还经常会走神。

“战哥,你最近是不是太累了?我知道上个项目最后没弄好你心里不舒服,但那不是你的问题,我们也无能为力啊。”

肖战摇摇头,他向来不喜欢显露出自己不好的情绪,但王一博的消失再加上工作的压力,让他有点支撑不住。

勉强展露出笑容,肖战说,“如果哪天我走了,你们别挽留我,支持我的决定就好。”

“啊?战哥你要跳槽啊?”

“有可能吧。”

肖战突然想,或许他应该在王一博给他打电话的那晚直接质问,问王一博究竟为什么突然离开。是有别的朋友给他住更好的地方了吗?是他终于和家里人和解了吗?还是他厌倦了自己?

越想越奇怪了,肖战自嘲,当初难道不是他让王一博注意举止吗,可能是王一博觉得不自在,终于忍不住走了吧。

 

 

在得知母亲住院的消息后,肖战终于递了辞职信。Boss一脸不可思议,“你知道我们刚刚接到了什么单子吗?而且他们指明当你当主设计师,全权负责。”

肖战愣住。那是一家最近风头正盛的互联网公司,快要在纳斯达克上市,而且背靠大厂,他们打算更换全部的形象设计图案,没想到会找到他头上。

但去意已决,拖拖拉拉的话不知道还得等到何时。肖战相信自己今后创立的工作室只会更好,更何况家里正需要自己的帮忙,最终还是成功辞职了。

退租的那天,肖战把能送朋友或能寄回去的东西都收拾好,最后留下一个行李箱和一只要托运的坚果。他突然有点舍不得,说不清是舍不得这几年的事业,结交到的朋友,熟悉的小房子,还是说……那个曾经和他朝夕相处好几个月,最后却突然消失的人。他记得王一博嘴上虽然嫌弃猫毛,但把坚果照顾得特别好。练舞的时候神情清冷又认真,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嘴上喊他战哥,却从没把他当哥哥,两个人吵吵闹闹的,脾气其实挺合得来。

肖战踏上了回重庆的飞机。

 

 

他不知道王一博是怎么找上门来的。

医院走廊尽头,肖战在认真地打开水。

王一博倒是理直气壮,先质问了起来,“你辞职了?”

肖战没抬头,“你这样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真的很没意思。”

“我那时候是真的……”王一博有点着急,“算了算了,你确定你不再回北京的公司了?”

“王一博,”肖战一字一顿地说,“我不清楚你是用什么手段知道我在这里的,但是,我的工作和你没有关系。”

王一博突然委屈,“我没有……我是去你公司问了你同事,然后又找到了你的重庆老乡,他说你在这里。”

“那还真是麻烦你了,锲而不舍的赖着我。”

“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

肖战手一抖,开水飞溅出来,他还没反应过来,王一博却抢先把他整个人拽过来,握住他差点被烫到的手。

“你小心点啊,没看到水已经接满了吗?”

“知道了。”

“对了,阿姨没事吧,我有朋友和院长儿子很熟,我帮你问问呢。”

“不是什么大病,不劳烦你了,”肖战莫名的就想呛王一博,“王老师朋友可真多啊。”

王一博一反往常地没有和肖战剑拔弩张,反而攥肖战的手更紧了,“肖战,你别生我的气行吗?”

肖战那股没由来的怒火也慢慢平静下来,“你先放开我。”

“不放。”

“那你想干嘛呢?”

“你是要和朋友开工作室吗?”

这小孩,怎么今天一直关心他的工作,肖战叹口气,“是啊,我妈这边出院后我就会开始准备工作室的事情。”

王一博点点头,这才放开肖战,”肖老师,我这么关心你,你都不关心一下我。“

”你也没关心坚果呀?“

“哼,坚果重要还是我重要?”小男孩撒起娇来最为致命。

肖战笑了,露出两颗兔牙,“坚果那么可爱,比你讨喜一点,但人还是比猫重要的。”

两个人之间的氛围终于正常了一些,王一博郑重其事地说道,“可是在我心里,你最可爱。”

肖战突然不敢看王一博的眼睛,拿起热水瓶,“我回病房了,你忙你的去吧。”

没想到王一博跟了上来,“我去看看阿姨。”

“王一博,你不会想接着在我家蹭住吧,我家现在可住不下你。”

“我怎么敢再麻烦肖老师呢,我现在住在舞蹈室。”

肖战这才想起来,王一博要参加比赛了,“你来重庆,不耽误比赛吗?”

“我选了重庆初赛区。”王一博笑得很得意。

 

 

那以后,王一博经常往医院跑,他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肖战的妈妈看他很顺眼。

“战战,你朋友可真好啊,天天来看我,而且小伙子长得真精神。”

“妈,在你心里难道不是我最帅么?”

“得了得了,人家一博比你小那么多呢,和他争什么啊。”

转过头,妈妈亲切地问道,“一博啊,你白天不用上班吗,我怕耽误你正事。”

“他是专门学跳舞的,没有什么上班下班。”肖战帮王一博回答了。

王一博露出奶里奶气的笑容,“阿姨,你到时候可以看我的节目。”

肖战妈妈笑开了花,“一定一定。”

到了晚上,王一博嚷嚷着还没吃过正宗的重庆火锅,两个人来到了一个小馆子。

“鸳鸯,微辣,谢谢。”

“你不是说要吃正宗的吗?”肖战无语。

“论吃辣我比不过你啊,肖老师体谅体谅我吧。”

肖战给他调了一碗油碟,两个人叫了两瓶啤酒。

“你家里人同意你参加比赛了?”

“今天舍得关心我啦?”

“看在你最近天天跑腿的份上,关心你一下。”

王一博心情大好,“勉强算是同意吧,那天我在我爸的威胁下回去了一趟,他们看我失踪那么久,知道我的决心挺大。最后我说服了他们,尝试最后一次,如果我能拿到冠军,以后就可以继续跳舞。”

肖战笑了,“太好了,你一定可以的。”

“你相信我可以吗?”

肖战点头,“你是我见过跳舞最好的人。”

“除此之外呢?”

肖战猛然想起那次喝醉酒后他对王一博说的话,那记忆隔了好久才回到他的脑海里,那句“我既讨厌你,又喜欢你”。

见肖战没回答,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王一博补充道,“你是喜欢我,还是讨厌我?”

肖战摇头,“我也不知道。”

“战哥,你是逼我再把你灌醉一次么?”

“你想要什么样的答案呢?”

“你能给我怎样的答案?”

得了,这话越说越绕,肖战想了想,还是说出内心的想法,“一博,那时候我让你注意举止,是因为我希望你不要明明对我没那方面意思,却还表现出……表现出喜欢我的样子,你的回应也证明了你对我没兴趣。后来,你不告而别,我联系你,你态度又那么冷淡。现在,你又突然出现了,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你让我怎么想呢?”

“我那时候只是……”王一博喝掉一杯啤酒,舔了舔嘴角的水渍,“听到你强调你是直男,很生气而已。”

他接着说道,“后来没跟你说就直接离开,是因为我以为你早就想让我走了。”

“我可没表达过这个意思。”

“你就有,”王一博说道,“我真的很怕你会讨厌我。而且我爸还威胁我说再不回家的话就要找收留我的人麻烦,虽然我知道他只是随便说说罢了,但我还是挺害怕的。”

“所以你就一声不吭地走了?”

“……我错了。”王一博别别扭扭地道歉。

肖战笑了,他们俩这是在生什么奇奇怪怪的气啊,自己怎么越来越像小孩一样了。

“好啦,我只是讨厌你有什么事情都憋在心里不告诉我,真的没有讨厌你,”肖战拍了拍王一博的手背,“谁会讨厌像王一博小朋友这么优秀的男孩子啊。”

“我也没有很小啊,才差六岁而已,而且肖老师看上去比我还年轻。”

“真的假的啊。”

王一博看向肖战的眼睛,肖战喝了点酒,眼角眉梢都带着微醺的柔软,像是一种蛊惑。

“当然是真的,肖老师身上,满满的少年气。”

 

 

重庆的冬天湿冷,王一博穿了件卫衣,外面套着件夹克,而肖战里面是黑色高领毛衣,外面穿着浅色大衣,看上去温润如玉。

“要去我的舞蹈室看看吗?”

肖战点点头。

舞蹈室不大,王一博就住在后面的仓储室,他说他决定在拿到冠军前不花家里人的钱。肖战吃惊,想把前两天王一博转给他的钱还给他,但王一博拒绝了。他说,战哥您现在都失业了,就别和我客气了,钱留着养坚果吧。

肖战想想,的确很有道理。

打开舞蹈室的灯,王一博热身后跳了一支舞,微微出了汗。室内没有暖气,肖战冷得有点发抖。

“你是北京呆久了,不适应这边的冬天了?”

肖战笑道,“可能吧,真的挺冷的。”

“要不你跟我一起跳,这样就不冷了。”

“啊?”肖战顶多就是以前公司年会上充人头跳过几次那种网红的舞蹈,他有点犹豫。

“来吧来吧,我教你一首简单的,肯定没问题。”

肖战脱掉外套,笨拙地跟着王一博开始学,王一博教他的确实不难,几遍下来,他勉强能跟着跳了。

接下来,王一博开始纠正他的细节动作,伸手扶住他的腰,或者抬他的胳膊。这种接触可能在舞蹈练习里是很寻常的,但肖战感受到王一博在他耳边的呼吸,开始慌张,频频记错动作。

“战哥,你没用心啊,再跳错我要惩罚你了。”

“王老师也太严格了吧。”

“毕竟我教得这么仔细,战哥怎么能辜负我呢。”

“唉,我的记忆力可比不上你们年轻人。”

“那更要好好锻炼一下记忆力了。”

“……好吧。”肖战挣扎失败。

的确不冷了,相反有点热,尤其是王一博的手,在他身上来回游走,肖战觉得有点痒想躲,又被对方以纠正动作为由抓了回来。

终于验收教学成果,肖战在王一博的注视下跳了一遍。

“战哥跳起舞来……好诱人啊,”王一博看得目不转睛,“不过,还是有三个地方跳错了。”

肖战坐在舞蹈室的地板上,喘着气,抬眼看王一博,一滴亮晶晶的汗水从下巴滑到衣领里。

“所以战哥要接受三个惩罚。”

“王一博你未免太过分了点。”

“还没听惩罚是什么呢,就知道我过分了?”

“那我洗耳恭听一下咯。”

王一博坐到了肖战身旁,“第一个呢,就是你要陪我玩一个游戏,我问你什么,你都要说是的。”

肖战点头,这倒是没什么难度。

“王一博是不是比坚果可爱?”

“是的。”

“肖战是不是喜欢男人?”

“……”肖战无语,“是的。”

“肖战是不是……喜欢王一博?”

肖战心脏开始狂跳,张了张嘴,没说话。

而王一博就这么注视着肖战,脸上没什么表情,紧抿着嘴唇。

“是的。”

王一博觉得自己像个傻逼一样,妄图从这种游戏中,抓住一丝幻觉。

“好了,游戏结束,接下来是第二个惩罚。”

“嗯哼。”

“工作室开张后,要有一条规定我来制定。”

“什么规定?”

“晚上十二点后禁止加班。”

“这算什么惩罚啊?”

“我说了算。”

“好吧好吧。”肖战点点头,心想这也是为了身体着想,总是熬夜确实不好。

他问王一博,“还有一个惩罚呢。”

王一博起身,把灯关掉。循着微弱的安全出口的亮光,他坐回了肖战的身边,黑暗的舞蹈室里,两个人静静地看着彼此的脸,即使模糊得只剩下一点轮廓。

肖战好像突然知道了第三个惩罚是什么。他其实可以拒绝,不过就是伸手推开王一博,转身离开。他不欠王一博什么,他曾经收留过王一博,还跟王一博强调过自己是直男。他的人生里,不该出现这种意外。

王一博揽住肖战的后脑勺,在他唇角落下一枚亲吻。

“战哥,你回去吧。”

“……好。”

 

 

两个人默契地都没再提起那一晚的事情。

母亲的病做过手术后逐渐好转,医生说可以出院回家休养了。肖战的工作室经历了注册登记等一系列的事情,算是正式成立。王一博参加了初赛,一路顺利,过年后会在北京举行决赛。

肖战觉得纳闷,几个月前他辞职时得知有家互联网公司找了他们公司做设计,可如今他回到重庆新开了工作室,那家公司竟然再次找上门来。这种项目,对他们这种刚成立的工作室而言未免太大了。

肖战问朋友,“他们是怎么找到你的?”

“是圈里的一个朋友推过来的啊,你放心吧,和我对接的是人家设计部的总监,绝对靠谱。”

肖战很困惑,但这对工作室而言是件好事,新招的员工们还要领工资呢。

王一博轻松拿下了分赛区的冠军,眼巴巴地找肖战说是要庆祝。他在工作室门口的沙发上等到手机都没电了,肖战才出现。

“肖老师,我好像永远都在等你下班。”

“设计狗的痛苦,你这才领会了万分之一而已。”

王一博高兴地揽着肖战,“那咱们俩也算是一起吃苦了,快陪我去吃饭吧。”

“想吃什么,你拿了分赛区冠军,我请你。”

“看战哥的喜好呀,有战哥在,我吃什么都好吃。”

“那我可要选超辣九宫格火锅了。”

“战哥天天欺负我。”

肖战欲言又止,把王一博拎回了家。他为了工作方便,在工作室旁边租了个小房子。

“不想吃外面的东西了,还是我来做饭吧。”

王一博点点头,很满意。

仿佛又回到了在北京的时候,两个人待在一间屋子里刚刚好,不会空旷也不会拥挤。王一博等着肖战做饭,看他在厨房里的背影,觉得温馨又妥帖。

“坚果呢?”

“送过去陪我妈啦,我妈可喜欢它了。”

“阿姨也很喜欢我。”

“少往自己脸上贴金。”

吃饭时,王一博问道,“工作室……挺好的吧?”

肖战点头,“挺好的,接了个无比巨大的项目,我们人都忙不过来,不过这回甲方爸爸还是挺好说话的。”

王一博点点头,“那就好。”

“不过可奇怪了,他们几个月前就找我前公司谈过项目,没想到等我工作室成立之后又来找我,”肖战说道,“就好像……特意冲着我来似的,我都不知道我这种新成立的工作室是怎么通过他们风控部审批的。”

“可是你本人有很多优秀的作品啊,”王一博显得有点不自然,“想那么多干嘛。”

肖战敏锐地放下筷子,“王一博,是不是你。”

“什么是我?”

“在我面前撒谎,以为我看不出来?”

“……好吧。”

肖战叹一口气,“我早就怀疑你了,上次在医院刚见面就问我工作的事,奇奇怪怪的。”

“是我露马脚了。”王一博无奈道。

“一博,”肖战认真地说,“你不需要用这种方式帮我,我知道你认识很多有背景有身份的朋友,但没必要把这些用在我身上,我相信凭我自己,也可以成功。”

“我不是觉得你没能力,”王一博有点委屈,“我是觉得你值得更好的项目去发挥你的才华,更何况去创作去设计的人是你自己啊。”

肖战摇摇头,“而且,你不该瞒着我。”

“我瞒着你的事也不止这些。”王一博咕哝道。

见王一博死不悔改的样子,肖战问道,“哦?王一博小朋友能耐了啊,还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自己忙活半天,好不容易找到了直接参投互联网公司的朋友,而且人家还有设计需求,结果肖战把他批评了一通。王一博心里不太好受,干脆破罐破摔,他早就觉得自己和肖战的关系忽明忽暗不清不楚,心里别扭极了,“比如我喜欢你,想掰弯你,想和你上床,这些从来都没告诉过你。”

肖战错愕地看着王一博,“你是认真的?”

王一博笑了笑,“不然呢?我以为在舞蹈室的那晚,你就知道了,可后来发现你还是不明白,我真不知道战哥你是装傻,还是真傻。”

肖战被噎得说不出话,那一晚的事情太过惊心动魄,但王一博从不肯说清他的心思,又让他能怎么办呢?肖战后来想,可能对王一博这种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小少爷而言,觉得有趣了就放肆一下而已,根本什么都代表不了,他可以对自己这么做,就可以对别人这么做。

“被我吓到了,觉得我很恶心?”王一博勾起嘴角,眼睛里却一片冰霜,“那你就不该再搭理我,不该让我心存幻想。”

深吸一口气,肖战理了理思路,认真说道,“我说过,我希望你心里有什么事情能直接告诉我,当然,我也没能做到这点,这件事我们俩都有问题。”

他继续说道,“我们之前所经历的生活千差万别,所以你对我的亲近,我从来不敢胡乱理解。一博,你是真的喜欢我吗?”

王一博心想,这就是他喜欢的肖战,无论他心里多烦乱,多无助,肖战都能够用柔和的方式包容他、抚平他、理解他。他眼里的肖战,是不沾一丝尘埃的好看纯粹,是一往直前的努力倔强,是让他可以放心去依靠,又忍不住想保护的人。

“我喜欢你,从那天的大雨,一直到现在,从没变过。”

“我明白了。”

肖战很认真地看着王一博,“在我人生的前二十六年里,一直以一个异性恋的身份生活着,但你改变了我。”

王一博屏住呼吸。

“所以给我一段时间,让我想一想好吗?我会很快给你答案的。”

王一博点头,“那我可要正式开始追你啦。”

“我做的菜都凉了。”肖战叹气。

王一博看肖战无奈地嘟起嘴的神情,越看越觉得可爱,自告奋勇道,“我来热饭好了。”

“哇哦,厨房杀手要展示真正的技术了吗?”

“保证完成任务。”

“要是爆炸了你自己负责收拾啊,我可不管。”

“我年轻,多收拾几次也无所谓。”

“是是是,本老年人还是休息去吧,也不知道之前是哪个小朋友让我加班完还忙活半天做饭。”

“没办法,我最喜欢吃战哥做的饭了,谁叫战哥宠我呢。”

“快滚去厨房。”肖战怒道。

 

 

 

肖战万万没想到,王一博追求他的方式会如此神奇。他邀请肖战下班后去看他练滑板,在冷冰冰的室外呆好几个小时,还详细给肖战讲解了滑板的安装流程、几个常见动作以及滑板鞋的种类特点。最后王一博问他,开心吗?肖战无语,不是很想回答。

“战哥,我特别想把我喜欢的事物都分享给你。”

肖战弯起眼睛笑了,“我挺喜欢的。”

见肖战喜欢得不够明显,第二天一早,肖战在工作室收到了一大捧粉玫瑰。工作室的起哄声要掀翻屋顶,肖战咬着后槽牙给王一博打电话,“王一博,我警告你,不许再搞这种幺蛾子。”

“我还以为战哥会觉得惊喜呢,我错了。”

“主要是……工作室那么多人呢,”肖战顿了顿,“要不然的话,其实还可以。”

“那我今后每天给你送一束?”

“得了吧,你哪里来的钱呀,某个小朋友之前还和我诉苦说吃不起饭。”

“拜托,分赛区也是有奖金的好吧,”王一博自己赚到了钱,花起来理直气壮,”晚上我请你吃饭。“

“好啦,我今晚得加班,小朋友独自享用大餐吧。”

“那我去等你下班啊。”

“随便咯。”

“这么冷淡,唉,谁叫我喜欢战哥呢,战哥让我等多久我就等多久就是了。”

肖战被王一博的直球砸得有点不好意思,嘴上却不饶人,“你那么帅,在我们公司门口当广告牌也挺好啊。”

“没有没有,还是战哥更帅。”王一博害羞地在电话这头弯起嘴角。

他在舞蹈室练到九点,看时间差不多了,就朝着肖战的公司走去。

“肖总,前台有个男孩来找你……哦哦是您弟弟啊,我这就带他进去。”

王一博对于“弟弟”这个头衔不满已久,但无法发作,只能一脸冷冰冰的跟着前台小妹,一路走到等待区的沙发旁,随手捞起一本杂志翻看。

小姑娘有点想搭话,但这位帅哥着实过于冰山了,使她无从下手。

“你是肖总的弟弟?”

“嗯。”

“不是亲的吧?”

“不是。”

“那就是表弟?”

“不是。”

“你多大了啊?”

“关你什么事。”

肖战的出现打破了尴尬,“你来啦,我这边马上有个远程会议,你稍微坐一会儿?”

“肖总如今可太忙了,看来没空陪我吃饭。”

肖战拽住王一博,“来都来了,没多久的,稍微等一下呗?”

“不了,你的弟弟决定回去自己吃。”

行,肖战搞明白了,王一博是因为被当做弟弟在跟他生气呢。他扶额,这究竟是谁在追谁啊,这小屁孩最近越来越张牙舞爪了。

“真的要回去?”

“真的。”

“那我们今晚的约会就这么算了?”

“约会!?”旁听的前台小妹敏锐地抓住关键词,一脸震惊。

王一博把头扭回去看向肖战,别别扭扭地说,“早上收到的花,喜欢吗?”

“收到的花!?”前台小妹内心一百条弹幕飞过,她们都以为是哪个热情的女孩子送给老板的呢。

肖战点头,笑得露出兔牙,“喜欢啊,你送的我都喜欢。”

王一博心情大好,重新坐回沙发上,“肖老师快去开会吧,我等你下班。”

肖战总算是在王一博曾规定过的十二点前结束了工作,晚饭变成夜宵,两个人也没所谓,吃完饭后沿着马路往回去的方向慢慢走。

肖战穿着一件帽檐上毛茸茸的羽绒服,还另外戴了顶帽子,显得整个人像高中生。

“重庆会下雪吗?”王一博没由来地问了一句。

“很多年都没下了吧。”

“战哥,你看,天上有星星。”

肖战辨认半天,也没找到星星,“什么呀,那是卫星吧。”

 “我们今天,算是约会吗?”

“算啊,”肖战笑了,“和一博小朋友的约会很开心。”

“嗯。”王一博没有说话,一会儿看看天,一会儿看看肖战。

他想问肖战,喜欢他吗,会和他在一起吗,却害怕听不到想要的答案。从小到大,王一博就想当一个不依靠任何人的酷男孩,可在他开着一辆车,无处可去的时候,肖战毫不犹豫上了他的车。肖战用半个月的工资给他买了一对耳钉,一遍又一遍对他说生日快乐,喜欢逗他玩,却又温柔地包容他的孩子气。王一博想,他对肖战而言是特别的吗,肖战是不是对所有人都这么体贴,他能让肖战喜欢上他吗?

肖战敏锐地发现了王一博不对的情绪,“王老师,怎么啦?”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暖黄色的灯光洒在两个人身上,拖下长长的影子,肖战脸有点红,“我知道。”

你真的知道吗?

 

 

肖战是被周六的闹铃吵醒的,本来可以睡个懒觉,但昨晚王一博告诉他,舞蹈室的朋友设计了一个LOGO,想让他过来看看,修改一下。

他打着哈欠来到舞蹈室,发现除了王一博那些一起跳舞的朋友外,还有另一个人。

“我哥,李汶翰。”王一博的介绍很简单。

肖战点头,他以前刷微博的时候偶尔见到过,是位最近有点火的明星。紧接着肖战得知,王一博和李汶翰是小时候一起练舞的朋友,那时候李汶翰挺照顾他的。这一次,李汶翰来重庆录节目,得知王一博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抽空过来看看他。

肖战没太在意,和那个设计LOGO的小男孩讨论起了专业问题,“总体的构思还是挺好的,但你看这边,这样改一下,是不是立体感强了很多……”

另一侧,王一博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李汶翰聊天。

“那时候你要是跟我说就好了,我家的话叔叔绝对找不到。”

王一博笑了,“你说的太有道理了哥,毕竟你有躲狗仔的经验嘛。”

肖战笔尖一划,纸上一片淡色的阴影中多了一根突兀的线条。

半天的时间转眼过去,不知是谁提议,在舞蹈室涮火锅吃。翻箱倒柜找到了电磁炉和火锅底料,打电话让几个朋友带食材过来,肖战细致地尝底料的咸淡,暂时忘记了刚刚使他不快的事情。

热腾腾的蒸汽中,王一博给肖战夹了几筷子菜,除此之外就是和李汶翰聊天,欢声笑语好不热闹。肖战表面上没什么,但总觉得心里不太痛快。我的天呐,李汶翰竟然还记得王一博喜欢吃麻酱配整整一碗香菜,肖战默默腹诽。

吃完之后,王一博看肖战和小男孩讨论LOGO讨论得差不多,凑了过去,“战哥,我送你回家?”

“不麻烦王老师了,你和你哥接着叙旧呗,我又不是不知道路怎么走。”

王一博点头,“好,正好我下午还要跟汶翰哥讨论一下新的编舞怎么改。”

肖战觉得头痛,回到家干脆睡到天黑。

第二天,王一博也没有找他,肖战决定回家看妈妈和坚果,努力将王一博以及他有关的一切抛在脑后。

坚果又胖了点,见到肖战后绕着他的腿蹭。肖战抱起坚果,心想,王一博啊王一博,连坚果都比你长情。

肖战其实知道,王一博和李汶翰两个人之间应该并没有什么,但那种熟悉和亲密总让他觉得很刺眼。他忽然有点理解为什么他在工作室的人面前喊王一博弟弟的时候,王一博会那么不开心。昨天的火锅,王一博把他当做一个普通朋友,让他心里像扎了一根刺一样。

“对了战战,快过年了,你问问一博回不回北京啊,”肖战妈妈突然在肖战耳边提起王一博,“不回去的话,就在咱家过年呗。”

肖战僵硬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过了几天,肖战主动给王一博打了电话,电话那头王一博喘息声有些大,应该是正在练舞。

王一博闪烁其词,最后表示总之他不会去肖战家里过年了。

肖战叹了口气,他不愿将王一博的突然改变和李汶翰的出现联系在一起,但还是忍不住联想,毕竟……毕竟什么呢?

肖战攥紧手中的手机,他和王一博的微信语音通话还连着,屏幕上面清晰地显示着最一开始王一博帮他输入的备注,一个椰子和一个菠萝。

毕竟他喜欢王一博,所以才会那么在意王一博突如其来的冷淡,才会忍不住猜测王一博和李汶翰的关系。

见肖战不说话,王一博轻声问道,“战哥?”

“王一博,我喊你哥还不行么,您能不能心里有什么话就直说呢?”

见肖战突然对他展开攻击,王一博也恼了,“我对你说的还不够多吗?我喜欢你,我说多少次了,你除了一句你知道,你还有什么。”

“……”

“我要继续练舞了。”王一博嘴上这么说着,却没有挂断通话。

“和你的汶翰哥一起?”肖战试探着问道。

“肖老师还有空关心我和谁一起练舞,我好感动。”

“是呀,我不像某个人,说消失就消失,一而再再而三。头一天还甜言蜜语,第二天转头就忘记了。”

王一博是真的说不过肖战,只能硬生生地回道,“我没忘记。”

倔强的声音提醒肖战,这个小朋友,好像是真的很喜欢他。

肖战决定面对一切,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我在家里等你,有事要跟你说,你有空过来吗?”

“有什么事电话里不能说?”

“太多了,你到底过不过来?”

王一博乖乖出现。

“汶翰哥他当天晚上就飞去国外了,我这几天一直都是一个人练舞。”

“现在舍得跟我解释了?”

肖战发现王一博又瘦了点,下巴尖尖的有些憔悴,开始忍不住操心他的饮食,“吃晚饭了吗,我给你做一点?”

王一博摇头,“不想吃。”

“王一博,我要是不打电话给你,你是不是打算永远都不找我。”

王一博有些疲惫地抱住肖战,“我确实是这么想的。”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肖老师,你是因为李汶翰吃醋了吗,还是因为我不理你所以生气了。”

“一半一半吧。”肖战叹气。

犹豫一会儿,王一博开口了。在不久前,他有一次没告诉肖战就直接去看望了肖战妈妈,结果家里还有另一个女孩和她的家长,是肖战妈妈帮肖战物色的相亲对象。王一博静静坐在旁边听两位家长畅想子女结婚后的美好生活,又想到肖战迟迟都没有答应他的追求,突然就不知所措了。他不知道自己霸道地打乱肖战的正常生活,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后来和舞蹈室的人一起吃火锅,他既害怕大家起哄会闹得肖战不自在,又存了私心想试肖战对自己的态度,所以才造成了那样的局面。

肖战知道王一博的性格,很多事情都选择自己承受,但还是忍不住生气,“行啊王一博,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伟大特深情,什么都不告诉我。”

那个什么相亲对象,肖战早在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就拒绝了。

“战哥,我怕可能是我天天黏在你旁边,让你产生了错觉而已,更何况你从来都没答应过我。”

“那如果我答应了你呢?”

“无论有什么,我都跟你一起扛。”

肖战起身,揽住王一博的脖子,轻轻地亲了他一下,然后对着王一博的眼睛说道,“这可是你说的。”

王一博有点懵,然后兴奋地捧着肖战的脸加深了这个吻。灵巧的舌尖舔舐着肖战唇角的小痣。直到两个人分开,王一博说道,“肖老师,我不懂您的意思诶,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肖战笑着说,“你是我男朋友啊。”

王一博露出得逞的笑容,“那你喜欢我吗?有多喜欢?”

肖战捏一下王一博的脸,“一见你就想亲你的喜欢。”

王一博耳根红透了。

 

 

他们在一起过了年。

肖战问王一博,真的不需要回家吗,王一博表示家里的那群亲戚太可怕了,经常对着他这个不愿意继承家业的败家子开嘲讽,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应酬,他以要认真准备比赛为名逃避了回家,再开心不过。

过年嘛,也就那么回事,王一博再一次在肖战家里蹭吃蹭住,并且学习了贴春联等技能。肖战妈妈看春晚的时候,他也饶有兴趣地看起来,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看。

家里地方小,王一博光明正大地和肖战睡一块,两个人总有种在搞地下恋情的感觉。

王一博郑重地修正了肖战的说辞,“我们确实是在搞地下恋情。”

关上卧室的门,王一博转身就压住肖战,毫无章法地在他脸上啄来啄去,手也忍不住放肆地乱摸。

肖战小声说道,“别太过火了,隔壁有人呢。”

王一博哼哼唧唧,舔舐着肖战的颈侧,“我知道,我就摸一下嘛,不干别的。”

唉,家长在的话好不方便,假期结束后还得立刻飞到北京录比赛,王一博小朋友的怨念越积越深。更何况,他隐隐还有点担心,他知道肖战以前好像有过女朋友,他不确定肖战能接受他俩的亲密关系到哪种程度。

肖战却毫无知觉,“外面好安静啊,我记得小时候过年特别热闹,现在重庆的城区都不能放烟花爆竹了。”

王一博关于这方面的记忆不多,他印象里的过年就是各种觥筹交错的饭局,“我见过最好看的烟花是在日本的烟火大会。”

“那你亲手放过吗?”

王一博摇摇头。

“要是小时候就好了,能带你回乡下过年,我跟你说,还有熊孩子用鞭炮炸茅厕,真的恐怖。”

王一博抱住肖战,盯着他的眼睛说道,“战哥想带我回家啊,这么好。”

肖战纳闷,“你不是已经在我家了吗?”

“不一样,”王一博飞快地亲了肖战一下,“我想成为战哥的家人。”

完蛋了,肖战心想,他是真的栽在这个比他小六岁的男孩身上。

 

 

王一博坐飞机去北京的那天,肖战来送他。即使只是短暂的分开,但王一博仍显得闷闷不乐。他带了口罩,可惜还是被几个粉丝认了出来,两个人东躲西藏,王一博无奈只能赶紧过安检进去了。

坐在登机口,王一博给肖战发消息,“肖老师,我开始想你了。”

“我也想你。”

“我们都没能吻别,我好生气。”

“乖,以后会有机会。”

“你能不能来北京看我最后一天的总决赛。”

“我也想呀,但工作室太忙了,我实在走不开。”

“真的不能来吗?”

“我会看直播,一样为你加油。”

“呵,这怎么能一样[再见]。”

“[大哭] [大哭]”

王一博没有再回复,肖战心想,登机时间还没到,难道是被粉丝堵住了,还是真生气了。

二十分钟后,肖战接到了工作室朋友的电话,“甲方爸爸刚刚告诉我,他们部门突然有个集体培训,下下周整整一周都没空和我们讨论项目,一切死线都推迟一星期。”

肖战先是震惊,然后忍无可忍地拨通了王一博的电话,“王一博,你是人吗,胆子还挺大啊。”

“胆子不大怎么追到你。”

肖战无奈,“你朋友也太只手遮天了,说搞培训就搞,不会给人家公司带来什么麻烦吧。”

王一博冷哼一声,“他是E轮投资的主投,他兄弟是CTO,这种事有什么大不了的。”

行吧,肖战只好默默接受了这个设定,“你以后可别再动不动这样了,搞得我压力很大啊。”

王一博仿佛没听到似的,“飞机快起飞了,我挂了。”

“好。”

“……记得想我。”

“嗯,北京见。”

 

 

两周后,肖战带着北京初春的寒意敲开王一博酒店房间的门。王一博穿着松垮的浴袍,略带霸道地把肖战拉了进来。

眼前人身上熟悉的清香使他心安,王一博环住肖战的腰,在他耳边说道,“你瘦了。”

“我要抓紧完成工作,来见我的小朋友啊。”

“我可想你了。”

“我知道。”

“战哥还喜欢我吗?”

“你微信上都问多少遍啦。”

“我不管,我就是想听。”

“我特别特别喜欢你。”

王一博满意地点点头,在肖战的耳垂上亲了又亲,然后脱下他的大衣,把他的手揣到胸口捂了一会儿。北京还是要比重庆冷,肖战穿得太少,手被冻得冰凉。

见肖战伸着双手,睫毛低垂,乖巧温顺的样子,王一博心里蠢蠢欲动,握着肖战的手一路往下,本就松垮的浴袍松散开来,一览无余。

“这可太火爆了,”肖战的目光落在王一博精瘦的腰身、腹肌、以及再往下的部位,“不过王老师,你后天就比赛了,可得节制啊。”

“那我憋着更不好啊,我这都憋多久了。”王一博可怜巴巴。

肖战的手不愿往下。

“肖战哥哥,求求你了。”王一博低声说道。

肖战无奈道,“你嘴上把我当哥哥,行为上有把我当过哥哥吗?”

“战哥,你最好了,我真的很难受,求你。”王一博的声音黏黏糊糊,还往肖战身上蹭了蹭。

“行了,看在你快比赛的份上,听你的。”

一顿亲昵后,肖战继续关心王一博的比赛,“后天没问题吧。”

“你还不相信我吗?”王一博挑眉。

“我当然相信你,但这关系到你以后能不能自由地跳舞,所以一定要小心,然后记得放松心态,知道吗?”

“我会的,”王一博额头抵着肖战的额头蹭了蹭,“只要肖老师在台下能对我甜甜地笑一下,我肯定没问题。”

“你确定你能看得到台下?”

“无语,”王一博回道,“只要是你,再远我都能看到。”

肖战仰头,对着王一博的嘴唇轻轻啄了一口,“好的,我等着为你庆祝冠军。”

“得到冠军的话,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奖励?”

肖战突然觉得王一博的笑容有点危险,“想的挺美,我大老远的来北京看你比赛,刚刚还……帮你解决了,你还不够感激吗?”

“一码归一码,”王一博道,“你不要整天欺负我,这次我一定要奖励。”

“我哪敢欺负你,到底是谁在欺负谁。”肖战都气笑了。

王一博开始动手动脚,挠肖战身上他熟知的敏感部位,一边挠一边说道,“我这段时间我每天练舞录节目都要累死了,肖老师还这么欺负我。”

“好了狗崽崽,别闹,”肖战投降,“你想要什么奖励,我给你。”

王一博露出得逞的微笑,紧接着略有点小心翼翼地说道,“我想要完全拥有你。”

肖战用几秒钟弄懂了王一博的意思,的确,他们迟迟没有进行到最后一步,他知道,这是王一博的耐心等待和理解。

肖战揉了揉王一博的脑袋,“你能不能认真准备比赛,脑子里天天在想什么呢。”

顿了顿,看着王一博期待又忐忑的目光,他又说道,“答应你就是了。”

王一博开心地捧着肖战的脸亲了好几口,直到外面突然传来隐隐约约的吵闹声。

两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王一博打开手机刷了刷朋友圈,才知道是下雪了。

肖战下床拉开窗帘,落地窗外面纷纷扬扬的雪花像羽毛般落下来,很快就给地面和建筑铺上一层银白。

“你一来,就下雪了。”王一博说道。

“是北京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

王一博点头,“好想滑雪啊,今年都没有去滑雪。”

肖战兴奋起来,“我也想去滑雪,你滑的是单板还是双板。”

 “我都会啊,去年滑单板多一点。”

肖战更开心了,“我只滑过双板,一直都挺想尝试单板的,感觉特别帅。”

“你是在夸我帅吗?”

“是呀,一博小朋友的帅气我当然得每日一夸了。”

王一博露出“不愧是我”的表情,“咱们比赛完就去滑雪吧,我教你单板。”

肖战想了想,周五决赛结束后还有个周末,“好啊,但你不需要接受采访之类的吗?”

“那全看我想不想接受了。”王一博无所谓地耸耸肩。

行,富二代混娱乐圈果然不一样。肖战想道。

见肖战的表情,王一博又补充了一句,“我又不打算混娱乐圈,当了明星还怎么和你好好谈恋爱。”

行,不愧是你,肖战心想,不过这样也好,他也不想和男朋友出门逛一圈都得偷偷摸摸。

夜色渐浓,肖战催促王一博早点睡觉,考虑到不要打扰他正常休息,肖战并没有留宿。

“离开你我又得开着灯睡了。”

“好啦,没几天了,稍微克服一下。”

“那好吧。”

“晚安。”

“晚安。”

 

 

接下来两天,王一博忙着彩排和练习,两个人没有再见面,肖战干脆在酒店里忙工作,同时见了几个老同学。到了比赛那晚,尽管不是什么爆款节目,但场馆还是人山人海。肖战不太想影响王一博比赛的心情,就没去后台找他,直接坐到了观众席,是王一博送给他的第一排座位。

“您好,请问您是明星吗?”坐在肖战后面的一个姑娘突然搭讪道。

肖战很疑惑,“我不是啊,我来看朋友比赛。”

小姑娘“哦”了一声,“不好意思啊,我看您长得这么好看,还以为是节目邀请来的嘉宾呢。”

肖战给了对方一个笑容,“没事没事。”

在后台,王一博的那群朋友找了上来,寒暄一番后,表示等结束了要一起去庆祝。

“得不得冠军还不一定。”

“你可是王一博啊,不是你还会是谁。”

王一博皱眉,“真的不去了,改天我再约你们,今晚特殊情况。”

“什么特殊情况,难道是那个姓肖的美人?”

“哇,王一博也有见色忘义的一天,不如咱们结束后一块玩吧,认识认识弟妹啊。”

王一博生怕这群嘴上没把门的人冒犯到肖战,“今天,真的不用”,紧接着退了一步,“等过段时间,肯定介绍给你们认识。”

“行啊,一博你是认真的?”

另一人忍不住插话,“你们见一博不认真过?”

确实,在他们的印象里,王一博生人勿近,虽然一早声明性取向是男,但身边好像从来没有过什么人,看来这回,是找到真爱了。

“还有,”王一博补充道,“以后见到了记得喊战哥,别喊乱七八糟的。”

“天呐,实力护妻。”

“怎么?”

“遵命遵命。”

 

 

比赛的流程很长,最后一场solo舞,王一博跳了从前在重庆的舞蹈室,跳给肖战看的那一支。他画了点眼妆,眼神凶狠凌厉,每一个动作卡点卡得极其精准,同时又充满感染力。最后的结果不出意外,无论是人气投票还是专业点评,他获得的评价都很高,冠军当之无愧。

发表完获奖感言后,王一博回到后台,等了一会儿才等到了肖战过来。休息室里,王一博的眼妆因为流汗的原因有点花,反而衬托得整个人清冷又妖冶,肖战刚进门,王一博就把门反锁上,抱住肖战亲吻起来。

“你确定这里面没摄像头之类的?”

“有又怎么样啊,肖老师这么好看,被拍到也无所谓的。”

肖战发现他最近抵御王一博情话的能力变低了,动不动就想捂脸。

“对了,恭喜你拿到冠军。”

“这都是肖老师的功劳。”

“嗯?”

王一博在肖战的锁骨处吮出一个小小痕迹,像做了个标记,“谢谢肖老师收留我,陪伴我,宠爱我,给了我一往无前的勇气。”

肖战亲了亲王一博的脸,“那我也要谢谢一博小朋友。”

“谢我什么?”王一博有点期待。

“谢谢你让我有个这么帅的男朋友。”

“战哥你好敷衍啊。”

“什么呀,我这么真诚,作为一个九一年的已经很努力在想情话了好吗?”

“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慢慢想。”

门外全世界的喧嚣都与他们两个人无关。

 

-END-


  96 3
评论(3)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 WHE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