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WHERE

爱写啥写啥。

 

【叶韩】何来尘埃飞舞

希望收留了这本无料的GN们能满意!(捂脸 



叶修趿拉着一双黑色人字拖,提着一袋海鲜和一袋蔬菜,独自走在八月的Q市街头。暑热尚未消退,潮湿的海风却捎带些微咸的凉爽,让他在吐出一口烟圈的时候多了几分惬意。平时老韩在家里看到他抽烟都不怎么高兴,叶修也就有意无意地会趁着对方不在身边的时候才多抽几口。

虽说那张脸就算是面无表情也会透露出一副严厉不可侵犯的样子。

在最后一丝夕阳的余晖消退之前,叶修慢悠悠地走进了单元楼,刷卡上八层。其实他们之前想过要不要买栋临海别墅,享受一把奢华生活。当职业选手这么多年,积蓄肯定是足够的,但一起跑去看过好多家,还是觉得就两个人住别墅实在是空旷得要命,就连打扫都很麻烦,而韩文清的父母也不想搬去和他们住一起,他们俩最后还是继续将就在韩文清当职业选手攒下第一笔钱时买的小区单元房里。

这里离海边近,不太热闹也不偏远,两个人要求不高,觉得这样正合适不过。作为一个标准的宅男,刚开始同居时叶修的作息是一如既往的晚睡晚起,而且坚决奉行能坐着就不站着的原则。但韩文清很快就看不过去了,每天早上都拉着他去海边跑步。叶修从一开始跑一半就缓不过来,然后变成气喘吁吁勉强跟上,到后来终于能面不改色地跟着他跑到底。

那张虚胖脸也总算变得健康了许多。

回来的时候经常会遇上小区里那些遛狗的人,韩文清对这种毛茸茸的卖萌动物没什么兴趣,拎着袋热腾腾的包子站在旁边,而叶修会留下来逗弄一番,直到把一群大大小小品种各异的狗调戏得都拖着狗绳想追他,才转身潇洒地牵着韩文清的手走掉。直到有一次,一条大型犬没被牵好,直直朝着他俩冲过来,叶修察觉到韩文清的身体一僵,先是替对方挡住这只蠢呼呼的家伙,过后才意识到身边这个铁血爷们竟然怕狗,而且一直都不肯说出来。

这样的韩文清让叶修觉得有点可爱。

两个大男人住在一起,还这么亲密,难免会引来很多议论,可他们都不是会在意这种事情的人。这是他们在很早之前就决定好要走的道路,除了对方,再也没有什么能让他们改变。有时候遇到一些爱聊天八卦的,会问韩文清或是叶修为什么不结婚,韩文清会利落地回答不想结,而叶修则勾起嘴角,笑嘻嘻地说他其实已经有老婆了。

虽然他不敢真的用这个称呼喊韩文清,除了在床上两个人做到都濒临高潮的时候。

他们的日常对话逐渐从以前万变不离其宗的战队如何如何,游戏如何如何,慢慢地偏向了早饭吃什么,水电费交没交,天气变冷变暖需要买什么衣服之类的。细碎繁琐,磕磕绊绊,想把日子过好并没有那么简单。可岁月终将磨平棱角,生活就是彼此包容的过程,两个骨子里同样强硬的人在一起更需要退让。也有过争执,有过不合,但只要在竞技场里争个输赢,或者在床上打一架,事后就总能一笑了之。因为生活本就是如此,不完美才显得弥足珍贵起来。

逢年过节的时候,他们会去双方家里住一段时间。虽说韩父至今看见他们俩还是没什么好脸色,但叶父已经能和韩文清彻夜相谈所聊甚欢了,大概是因为韩文清的性格挺对他的脾气。对此,叶修也不知道是好笑还是庆幸。

最艰难的那段出柜的日子,叶修从没有想过放弃,韩文清自然也没有过。在曾经的漫长时光里,他们因荣耀而相遇,而相知相惜相爱。他们是对手,却比队友更加了解彼此。他们拼尽全力想要战胜对方,同时却赋予对方无条件的信任。

 

 

叶修和韩文清捅破这层窗户纸是第五赛季末时候的事情,不过那顶多算是互相表白,并没有正式在一起。那一年嘉世和霸图都没有进决赛,天气闷热,嘉世的会议室里大家都在看微草如何夺冠,而叶修辗转接到一通电话。他走到嘉世俱乐部大门外,看见了风尘仆仆的韩文清。

叶修之前一直在想该如何告诉对方这件事,却从未想到,他们两个之间,韩文清竟然是先主动的那一个。

因为叶修平时不用手机,韩文清在外面等了挺久,被蚊子咬了一身的包。他见到叶修也没心思酝酿什么,绷着脸张口就来,“我有事和你说。”

“哦?”

“我喜欢你。”

叶修不得不承认,韩文清这一往无前的风格每次都直击他内心最深处,让他根本无法抵御。

“你是从萧山机场过来的?”叶修开始思索该给韩文清找个怎样的住处。

“……你还没回答我。”韩文清拧着眉,词句都是一个字一个字从嘴边蹦出来的。

“啊?”叶修这次没装,“我以为你早就能看出来——我也喜欢你。”

利落直接,这才是最适合他们俩的方式。

橘子色的灯光下,叶修给韩文清一个拥抱。那是他们之间除了握手外的第一次身体接触,对方身上的气息就如同他想象的一样,炽热清冽纯粹,让人忍不住想要更靠近一些。

韩文清说,“等退役后,我们就在一起吧。”

“你能等这么久?”

“我能,只看你能不能。”

“呵,那我……当然能了。”

第十赛季结束后就是第一届荣耀国际邀请赛,夺冠回国后,叶修带着一堆行李,一声不响地敲开韩文清的家门,“我单方面退役,也算是当初说的退役过后了吧。”

“约定还算数吗?”他逼近韩文清,两个人的距离逾越危险的分界线。

韩文清一愣,眉目难得地舒展开,他点头,“算数。”

岁月从此变得温柔。

 

 

现在叶修除了玩游戏,正事就是帮忙处理家里公司的一些事务,偶尔会为此在B市和Q市之间来回跑,而韩文清则继续留在了霸图俱乐部,燃烧着他的光与热。

有时候叶修会想,韩文清心里的第一位肯定是父母,第二位大概就是霸图,而自己,都不知道排到哪里去了。吃战队的醋,实在是很幼稚,但爱情就是这样不可理喻的事情,叶修吃醋吃得坦荡无比,就连开小号帮着兴欣抢霸图手里的野图BOSS都美名其曰,为了真爱。

两个人肩靠着肩操作两台电脑,看起来亲密无比,在屏幕里却毫不顾忌地厮杀得你死我活,这大概也算是他们之间特有的情趣了。赢了,叶修以输家要接受惩罚的理由把韩文清压倒,输了,叶修以需要安慰的理由把韩文清压倒,这无论如何都不是一笔划算买卖。但韩文清实在懒得和叶修计较,就如他经常挂在嘴边的那样,“幼稚”。

叶修想到老韩板着脸哼一句“无聊”,紧接着就被自己折腾得脸颊泛红的样子,心里有点蠢蠢欲动。

袋子里的海鲜还很新鲜,叶修回到家把那堆贝类扔到盆里,然后就拐进书房,迫不及待地从韩文清背后揽住他挺直的脊背和温热的脖颈。

韩文清面前的电脑屏幕上是与宋奇英的聊天框。现在的宋奇英是霸图的队长,大漠孤烟的现任操作者。两个人刚从竞技场退出来,正就着这几天的国际邀请赛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打字打到一半就被禁锢住,韩文清微微皱眉,没有推开身后的人。

叶修也没有继续作死,侧头吻一下韩文清的鬓角就松手了。

“菜被我放在厨房了,”叶修状似随意地把口袋里的打火机塞到一个抽屉里,“现在是夏休期啊,还忙着调教小宋呢?”

“随便聊聊而已。”韩文清结束了和宋奇英的聊天。现在霸图的变化很大,不像韩文清当队长时那样勇猛直接,相比较而言更有种当时张新杰的风格。而宋奇英,这个沉着冷静的年轻人比起韩文清之前想象的要成长得更快,霸图会在这位年轻人的带领下不断前行,永不止步。

“今天好像是邀请赛的决赛吧,中国和美国,要看么?”

“在半夜,明天看。”韩文清坚持着早睡早起的习惯,叶修坚信这是被张新杰带出来的霸图一贯风俗。

不过他倒是不在意,反正明天早上就能看到结果的头条了,说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没有当领队,远远地看着那帮后辈们折腾,“那先吃饭呗,我都饿了。”

====================================

全文见评论

  266 7
评论(7)
热度(2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 WHERE | Powered by LOFTER